正向思考,讓你健康長壽

/Dr. Norman Vincent Peale;譯/謝麗玟

擁有積極肯定的態度及思想,是重要的第一步;而第二步便是將這些付諸行動。當你在做的時候,心裏必須想著:這些都是存在的事實。行動有活力而積極,你會很驚訝地發現,竟可以享有新的能量及活力。

在電影《桂河大橋》中扮演日本指揮官的名演員早川,常被誤認為只有四十多歲,其實他已經七十歲了。他是怎麼做到的?他說:「過了四十五歲以後,我就不再算年齡了。年齡對我來說只是一種精神上的象徵,它先存在於一個人的想像中,然後才反映在身體上。它是屬於心靈上的差異,而與我吃多少、睡多少無關。這就好比如果一個人沒睡飽,第二天,他會想著『昨晚睡不夠,所以很累』,結果真的感到疲憊不堪。其實他的肉體並不需要睡眠,只是他想像自己缺乏睡眠。

 多麼有哲理見識的話,你應該改變「對自己的印象」。先看清楚其實你是健康的,再遵守並實行各種健康的法則,你就能變得活力充沛、精神十足。

 長久以來,我自己也奉行著這樣的方式,而六十多年來,我只有兩次以病人的身分住進醫院。第一次是小時候耳朵進行小手術;另一次是二十歲時切除扁桃腺。

 我並不是體格強壯的運動員,但很幸運地,多年來我的身體狀況均保持良好。我在紐約教堂待了二十八年,期間只有一個星期天因為生病而缺席。那次我因感冒而聲音沙啞,無法講道。自從那次以後,我便發現如何藉由放鬆自己和正確的思想,來克服聲音上的困難。這究竟是什麼樣的法則?以下便是這些原理的重點:

 一、肯定自己是健康的人。告訴自己:「我覺得今天很好。上帝創造了我的身體、心情和靈魂,所以,今天我的感覺,就如同上帝希望我擁有的感覺一樣,充滿活力及健康。」

 二、在心中常有一幅畫,想像你是健康的人。

三、常常感謝上帝,每天都因為你心情愉快、活力充沛而充滿感激。

 四、努力釋放出任何不健康的思想。消除所有仇恨、後悔、卑鄙、強辯、失望等,並以健康、仁慈、積極的思想代替。如同印尼的一句諺語:「生氣會讓人老得更快。」

 五、不要做任何可能衰弱心志的事。

六、問問醫師你的標準體重應該是多少,然後儘量維持正常體重。

 七、每天運動,有助身體健康。我比較喜歡伏地挺身、柔軟體操、游泳,有時也打高爾夫球或健行。重要的是,你必須持之以恆。我每天至少散步一哩路,通常是在睡前。懷特博士曾說:「在晚上快步走一段距離,有助睡眠,比任何藥方都有效。」

 八、最重要的保健之道,就是敞開心胸,讓上帝重生的力量源源進入;同時,我們也要時常想到柏拉圖的名言:「你不可以嘗試只救身體,卻不救靈魂。」一個身體與靈魂都健全完整的人,才是真正健康的人。要想長壽,精神的活力相當重要。當一個人內心充滿積極思想與上帝的話語,那麼會導致生病的消極思想,就會失去生存的空間,你便能擁有健康。

 


“ 我的健康自然狀態 ” 冥想 

方法 : 經常作下列冥想與思想建設 , 恢復人本健康的正確信念

功效 : 讓自己身心靈維持自然健康的振動頻率


• It is natural for my body to be well.

健康,是身體的本然狀態。

 

• Even if I don’t know what to do in order to get better, my body does.

我雖不知怎麼做才會更健康,但我的身體知道。

 

• I have trillions of cells with individual Consciousness, and they know how to achieve their individual balance.

我身内有數兆個具有個別意識的細胞,而且它們都知道如何達成各自的平衡。

 

• When this condition began, I didn’t know what I know now.

我因不知道這些,所以我生病了。

 

• If I had known then what I know now, this condition couldn’t have gotten started.

如果我早知道這些,我就不會病了。

 

• I don’t need to understand the cause of this illness.

我不需去瞭解這個病的起因。

 

• I don’t need to explain how it is that I’m experiencing this illness.

我無需說明這場病是怎麼回事。

 

• I have only to gently, eventually, release this illness.

我只須溫和、漸漸地釋放掉這個病。

 

• It doesn’t matter that it got started, because it’s reversing its course right now.

雖然病已發生,不過沒關係,它現在要逆轉回去了。

 

• It’s natural that it would take some time for my body to begin to align to my improved thoughts of Well-Being.

讓身體與「我本是健康的」的新進想法一致,本來就需要一點時間。

 

• There’s no hurry about any of this.

這當中無需躁進。

 

• Well-Being is natural to me.

健康是我本然的狀態。

 

• My Inner Being is intricately aware of my physical body.

我內在的「精神存有」精細地覺察我的肉身。

 

• My cells are asking for what they need in order to thrive, and Source Energy is answering those requests.

我的細胞會自動呼求維持健康成長所需的一切,「本源能量」會回應它們的請求。

 

• I will relax now, to allow communication between my body and my Source.

現在我會放鬆,讓身體與我的「本源」互相溝通。

 

• My only work is to relax and breathe.

我只需放鬆和呼吸。

 

• I can do that.

我能做得到。

 

• I can do that easily.

我能輕易地做到。


~~“ 我的健康自然狀態 ” 冥想  ( 摘自:亞伯拉罕訊息”有求必應” )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 樂 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